終身服藥合邏輯嗎?

如果你已年近四十,檢查體內的有毒金屬和補充營養素,不失為一個預防非傳染性疾病的好開始。及早預防,不但可以令你活得更健康、更長久,還可以令你恢復青春和活力。

拙著《治本清源2——戒口補營的自療智慧》一書,已於今年6月28由天窗出版社出版和發行。該書的主旨是要讓讀者知道,透過戒口和補充營養素這兩種治本方法,許多疾病都可以不藥而癒。

容我在此向讀者作一個簡單的介紹:

長期服藥,愈服愈弱

在《治本清源1——不吃藥的健康智慧》一書的〈自序〉中,我陳述了我從「治標醫生」蜕變成「治本醫生」的機緣和過程,亦交代了我在2008年(即1997年退休後10年),開始實踐和推廣「不吃藥」的治本預防醫學,是希望讓讀者知道,一個人生病並非人體缺乏藥物所致的真理,以及「長期服藥,愈服愈弱」這個事實,藉以完成我「醫人」的使命。

由於現代醫學「還沒有」發現非傳染病的根源,醫生可以做的,是用毒藥緩解症狀以治標,而患者可以做的,就只有無奈地終身服食毒藥,直至死亡。試問「藥不離口,病不離身」的長期服藥者,又怎能活得更健康更長久呢?

治本醫學是以自由基導致衰老理論(Free Radical Theory of Aging)為基礎,以改善人體的免疫和自癒能力為宗旨,以戒口、補充營養素和清除有毒金屬的治本療法,讓每一個人都有享受「壽而康」的機會!

任何真理必須有真實的見證支持,才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事實上,世界各地的治本醫生愈來愈多,香港也不例外。過去5年,筆者在醫務所見證過不少透過治本方法的痊癒個案,亦親身體驗過治本療法的成效。

在《治本清源2——戒口補營的自療智慧》一書中,我除了強調戒口和補充營養素的重要性外,還詳細解釋一些基本治本理論和療法,以及介紹一些不可思議的治本成功個案,希望讓讀者更容易明白,改善個人和家人健康,無論你或我,都可以做得到。

營養素vs藥物

為何大眾對營養素只是一知半解?因為真正認識營養素的人少之又少。閲讀《治本清源2——戒口補營的自療智慧》一書後,你將會對營養素一清二楚。

營養素是人存活必需的東西,好比空氣、水和食物。如果人體缺乏營養素,人就會生病;如果人體沒有營養素,人一定會死。

藥物是人體不需要的東西,如類固醇、降膽固醇藥、消炎藥等。如果長期服食,人就會愈來愈弱,愈來愈多病。

人體需要營養素以生產能量和維持新陳代謝正常運作。如果人體缺乏營養素,人就會因為缺少能量和新陳代謝運作失常而生病。

況且,人體必須消耗營養素才可以排除包括處方藥在內的化學毒素。因此,長期服藥者應該更積極去補充營養素。要不然,身體只會愈來愈弱,愈來愈多病。不幸的是,如果病人去諮詢醫生他們患上的那些新疾病,他們得到的只會是更多的處方藥,結果只會令他們更缺乏營養素!

人為何缺乏营養素?

普羅大眾一般都相信他們可以從食物攝取足夠的營養素。他們不知道的是,由於土壤貧瘠、環境污染、提早收割、精製加工和烹飪加熱等因素,他們進食的食物,所含的營養素只有原本的25至75%。

由於缺乏營養素,消化道攝取營養素的功能因而下降,導致人體進一步缺乏營養素,再加上人體必須消耗營養素以排出毒素,人豈能不生病?

戒口與食物過敏

一般人只知道,食物過敏會觸發濕疹,但不知道食物過敏亦會引發很多大家意想不到的疾病,如慢性痛症、自閉症、哮喘、糖尿病、小腸細菌增生、克勞氏病、慢性疲勞綜合症、腸躁症、風濕關節炎、牛皮癬、狼瘡、硬皮症、多發性硬化症等。

戒口是醫治食物過敏的最合邏輯、最直接、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雖然發現食物致敏源並不容易,但透過書中建議的排除飲食規律,大多數患者的疾病都有機會康復。

腸漏綜合症

最令人費解的是,人為什麼會突然對某些食物產生過敏,尤其是那些食物都是他們多年來慣常進食的?例如,以前你進食貝殼類沒有問題,現在進食卻出現皮膚紅腫和痕癢。又例如,過去你吃花生喝啤酒是一種享受,現在卻會觸發痛風。

答案是腸漏綜合症(Leaky Gut Syndrome)。如果你患有以上任何一種疾病或其他慢性疾病,你可能已患上腸漏綜合症。你必須先改善腸道的滲透度,才有機會治癒那些疾病。

其實,醫治腸漏綜合症並不困難,只要有信心、決心和恒心,透過戒口、補充營養素和清除有毒金屬這三種治本療法,許多慢性病都可以治癒。

結語:終身服藥不合邏輯

如果有醫生告訴你:「你患的病沒有病因,也沒有醫得好的方法。但你很幸運,因為有一種處方藥你可以終身服食!」讀完這本書後,你會懷疑,他的武斷是否遠離事實。

事實上,疾病的名稱,只不過是代表一系列症狀的名詞,而處方藥物則是損害人體的毒藥,導致人患更多、更嚴重的病,所以,我們最重要知道什麼引起這些症狀。終身服食毒藥去緩解症狀,肯定是不合邏輯的。

每一種症狀都是讓患者尋找和修復病因的機會,服藥只會關閉出了問題的生化學途徑,令你忽略導致疾病的根源,最終觸發新的疾病和毫無關係的症狀。

你已認識環境污染是疾病的根源,現在是時候開始實踐改善家裏小環境的空氣、水和食物。

如果你是慢性病患者或長期服藥者,你應立刻檢查體內積聚了多少有毒金屬,以及缺乏了哪些營養素。只有通過清除有毒金屬,加上適當地補充營養素,才能改善本身的免疫力和自癒力。當然,不要忘記戒口。有很多疾病必須透過停止進食某些食物才可以治癒。

一般人以為沒有病或症狀就代表健康。他們不知道,很多時候身體缺乏營養素及積聚有毒金屬,並不容易察覺,需要扺達臨界線,症狀和疾病才會出現,甚至突然出現,導致患者在沒有任何先兆下猝死。這種突發現象已有年輕化的趨勢,實在不可不防!

如果你已年近四十,檢查體内的有毒金屬和補充營養素,不失為一個預防非傳染性疾病的好開始。及早預防,不但可以令你活得更健康、更長久,還可以令你恢復青春和活力。

謹記:這個世界上沒有醫生和藥物能夠真正治好你的病,只有你才能治好自己的病!


作者: 伍志堅醫生作者1970年在英國倫敦大學醫學院畢業。曾先後在英國、加拿大和香港行醫。現任香港治本醫務中心 BMS Clinic 的預防醫學顧問,同時從事預防醫學研究,並開始埋首將多年預防醫學心得整理發表,普及大眾。著作包括(預防勝於治療)、Wing Chun Warrior、《詠春善戰者》。

脂質體維他命C 的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