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金屬及微量元素檢測

重金屬檢測
檢測 20+種有毒重金屬 與 20+種必需的微量元素

功能醫學檢測 - 預防勝於治療,香港治本醫務中心提供重金屬檢測服務,守護你的健康

香港功能醫學檢測

體內重金屬超標

日常生活中,我們都機會接觸到重金屬。如在化工廠工作或生活在工廠附近而接觸到許多化學物質和污染物。化學物質和污染物亦會經由食物、水源、呼吸和觸摸的東西接觸進入我們的體內。日復一日,我們遇到各種水和食品安全事件,大家都開始關注到體內有可能已存在了不少的潛在有害物質。

礦物質失衡

鈣、鐵、鉀和鋅等礦物質是幫助我們身體正常運作的重要營養素。我們的身體無法自行產生這些礦物質。當我們沒有從飲食中獲取足夠的礦物質或缺乏某些營養素時,就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吸收某些礦物質的方式。沒有攝入適量的礦物質會導致礦物質缺乏,從而干擾重要的身體功能。

重金屬中毒的症狀

一般的症狀有以下:

肚瀉, 嘔吐感, 腹肌痛, 嘔吐, 上氣不接下氣, 手腳感到刺痛,寒冷, 虛弱。

不同的重金屬中毒更加有特有的症狀,例如水銀可以令人行動困難,降低視力和聽力。而鉛可以令到高血壓,頭痛,頭暈和睡眠問題。人體可經由空氣, 工程工作, 染髮, 眼影等,多種途徑吸入鉛,人體難以排出,影成慢性重金屬中毒。所以重金屬檢測是尤其重要!

進行重金屬檢測
預防重金屬中毒

通過這種重金屬檢測/測試,我們可以確定你是否存在礦物質缺乏症以及體內不同重金屬的含量。根據結果,可以建議量身定制的排毒程序。我們一般會同時採取兩種重金屬檢測方法:
(1) 毒素與必需元素檢測 – 頭髮
(2) 有毒重金屬檢測 – 尿液 

重金屬中毒?高危職業? 檢測怎樣做? 哪間化驗所? 檢測前注意事項? 報告怎樣看? 醫生怎樣跟進報告? 收費怎樣算?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

重金屬檢測設施

我們會以快遞的形式運送到位於美國的Doctor’s Data INC  檢測中心進行化驗,只需大約2個星期即可到診所聽取由醫學顧問對化驗報告結果的詳細分析。

重金屬檢測; 重金屬香港

重金屬檢測:
毒素與必要元素檢測

元素是所有化學物質的基本組成部份,人類它們的暴露既來自自然來源,也來自人為來源。許多元素被認為是營養物質,對於身體的正常運轉至關重要。這些通常分為大礦物,例如鈣,鎂,鉀,鈉和鋅,以及微量礦物質,包括硒,碘,硼和鉬。

相反,汞,鉛,鎘,鋁和砷等許多對人體有毒,干擾人體功能並損害健康的元素。這些有毒金屬沒有已知的生理功能。它們可能對器官系統有毒,並可能破壞必須需營養素的平衡。

香港治本醫務中心採用的檢測中心使用先進技術,是世界上最早使用ICP-MS和高分辨率ICP-MS進行元素分析的臨床參考實驗室之一。

準備重金屬檢測前注意事項:​

1)如果你有任何過敏,G6PD 或腎臟問題, 請告知你的醫生
2)如果可能,收集樣本前一週避免進食深海魚和貝殼類海產
3)樣本採集前2天,停止服用營養補充劑

重金屬檢測報告

重金屬檢測報告香港 - 頭髮測試 | 檢測體內有毒重金屬 Heavy Metal Test Hong Kong

毒素與必需元素檢 - 頭髮

頭髮元素分析提供被檢測者的有毒重金屬接觸狀况 (包括近期及持續接觸),尤其是甲基汞和砷 以及 特定的營養元素於體内的平均值信息。這項非侵入性篩查測試僅需要0.25克頭髮。

重金屬檢測報告香港 - 尿液測試 | 檢測體內有毒重金屬 Heavy Metal Test Hong Kong

有毒重金屬檢測 - 尿液

有毒重金屬檢測 – 尿液用於評估有毒元素於體內的含量以及營養元素的缺乏。有毒金屬對人體沒有任何有用的生理功能。相反,它們實際上影響了每個器官系統,並破壞了營養元素的在體內的平衡。

重金屬檢測結果及跟進

重金屬測試協助你了解體內重金屬狀況:

如果含量較低,則不太可能出現重金屬中毒。但是,如果您繼續出現與重金屬中毒相關的症狀,您可以與您的醫生討論進行額外的檢查,以確定症狀的根本原因。

另一方面,重金屬含量高可能表示重金屬中毒。在這種情況下,重要的是要避免在一段時間內進一步接觸特定金屬。您的醫生將為您提供如何避免接觸的方法。如果減少接觸不能使你體內的重金屬水平下降,醫生可能會建議螯合療法。螯合療法是一項需要在專業醫療人員監督下透過静脈注射方式進行的醫療程序,目的是清除體內過多的重金屬。

從重金屬檢測,了解自我狀況

由於重金屬的危害程度以累計劑量來決定,也就是說,長期暴露的嚴重性要比短期接觸來得大,一次接觸的劑量越大,危害的程度也越大。因此每年定期身體檢查之餘,也要加上重金屬及礦物質毛髮檢測,藉由檢查分析體內有害重金屬及必須礦物質含量,可以在體內未遭受重金屬物質大量危害時,找出體內礦物質是否失衡,以提早進行預防改善。 要避免日常生活中身體累積過多重金屬等毒素,除了要注意飲食,也建議在年度健康檢查時,將重金屬毒性物質檢測列入,才能讓健康檢查面向更完備。

重金屬物質平常隱藏在體內沒有感覺,但經過時日不斷累積,便會對健康造成莫大威脅。每項重金屬檢驗都有其相對的正常範圍,也是細胞所能容忍其危害的上限,一旦超過,將會直接傷害器官組織,造成噁心、腹瀉、倦怠等各種症狀產生。

FAQ

重金屬檢測 - 常見問題

進行重金屬測試是為了檢測您體內有毒或潛在危險金屬的含量是否升高。這些有害重金屬存在於環境、某些食物或藥物中,有時也存在於水中。您可以透過皮膚、吸入或食物吸收這些金屬。

少量的重金屬通常是安全的。然而,過量和長期暴露會導致金屬中毒。如果不及時治療,過度接觸某些重金屬可能會危及健康。如果您表現出重金屬中毒的症狀,您的醫療保健提供者可能會建議進行重金屬測試。

如果有需要,歡迎致電我們香港治本醫務中心查詢螯合治療收費。我們中心會提供一般螯合治療費用及相關資料作參考。

(1) 毒素與必需元素檢測 – 頭髮
(2) 有毒重金屬檢測 – 尿液

我們的檢測能測試到多種有毒重金屬(20種),而坊間大部分只能檢測到5-6種有毒重金屬。 而我們的測試還會提供身體缺乏了那些微量元素。

重金屬中毒的症狀通常是非特異性的,可能與其他情況相似。如果您表現出金屬中毒的跡象,您的醫療保健提供者可能會建議您進行重金屬測試。這些症狀可能包括:

腹痛
發冷
腹瀉
肌肉無力
噁心或嘔吐
呼吸短促(呼吸困難)
手或腳刺痛
通常,您預計會在大約 2-3 週內收到重金屬檢測報告,這考慮了樣品寄送物流和分析處理的時間。
有三種方法可以測試礦物質狀態,每種方法都可以深入了解身體狀況的不同方面。

血液樣本:測量血液中的礦物質水平,顯示最近的接觸情況。建議用於懷疑突然且嚴重重金屬暴露的情況。

尿液樣本:評估有毒金屬的存在,尤其是在激發測試中。評估身體對金屬釋放的反應。

頭髮(或指甲)樣本:可有效評估慢性礦物質和有毒金屬暴露。提供長期礦物質累積的見解

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