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測試

找出真正的過敏原,穿得稱心,食得安心,住得順心,活得開心

甚麼是過敏?

過敏是人體免疫系統對外來無害物質產生的免疫反應,致敏抗原是經血液系統進入人體,產生發炎反應。

以下為過敏症狀:

皮膚痕癢, 紅腫刺痛, 經常流鼻/眼水. 經常咳嗽/鼻塞, 進食後無故肚痛/嘔吐, 難以入睡,抽搐,呼吸困難。

食物過敏是甚麼?

有食物過敏的人,他們的免疫系統會把食物當成對身體有害的物質,從而產生免疫反應,一般稱之為 [ 即時性食物過敏反應 ] (IgE Food Allergy) ,而由 IgG 抗體產生的過敏反應,一般稱之為[ 延遲性食物過敏反應 ] (IgG Food Sensitivity) 。

研究顯示,香港人患上過敏的數字亦有上升趨勢,三分一的小童至少會患有其中一種過敏症狀。總體來說,患上過敏症的人會有不同種類的食物過敏,包括哮喘丶皮膚問題及過敏性鼻炎等,病症多樣化,嚴重者更會有生命危險。

即時性食物過敏 (IgE) 對比 延遲性食物過敏 (IgG)

即時性食物過敏 (IgE) 的症狀非常明顯,會在即時或短時間內發生,我們從而能夠知道哪種食物對自己有明顯反應。相反,延遲性食物過敏 (IgG) 的症狀不明顯,並會持續或延遲幾日才發生,所以我們難以清晰知道是哪種食物對自己有負面影響。

如何知道自己受延遲性食物過敏困擾?

透過量度受測者對各種食物的抗體濃度,我們就能知道受測者進食哪種食物有更大的過敏風險。

微陣列(Microarray)

微陣列是在一塊玻璃晶片上排列出一系列的探針。這些探針可以是DNA或蛋白質的細小部分,用來代表特定基因的整個DNA序列,用以追查收集回來的蛋白質之間的互動。微陣列能一次過進行大量的測試和即時量度,並能同時為多種診斷的問題提供答案。因此於分子診斷上被廣泛採用。

延遲性食物過敏測試 (IgG Food Sensitivity Screening Test) , 採用徵陣列 (Microarray-based ELISA ) 技術,將受測者的血液加到特製的微陣列晶片中,再經過特定的檢測程序及數據分析,受測者就會得到專屬個人的延遲性食物過敏報告。

廷遲性食物過敏測試採用的 Microarray-based ELISA 技術已在全球超過100 間實驗室內廣泛應用。自 2007 年推出以來,數以萬計的測試已經為受測者提供極具價值的營養資訊,從而改善健康。

廷遲性食物過敏測試 (IgG Food Sensitivity Screening Test) 包含超過220種的食物/元素,囊括絕大部分(九大類)飲食,是香港目前提供較多食物數量種類的廷遲性食物過敏測試。

多種潛在過敏原可能性

草本類花粉

蘆薈
黑麥
狗牙根
黑麥草
百嘉草
梯牧草

樹木類花粉

白楊花粉
臭椿
柏機花粉
白蠟樹花粉
柏樹花粉
金合歡屬花粉
杞木花粉
白樺木花粉
構樹
歐洲榛樹花粉
日本雪松花粉
山毛櫸木花粉
胡桃樹花粉
大果刺柏樹花粉
桑樹花粉
橄欖樹花粉
海棗樹花粉
懸鈐木花粉
英國榆樹花粉

雜草類花粉

猶太牆莫
反枝莧

大麻
俄國薊
豚草
法國山靛
長葉車前草
蕁麻

蟎蟲

屋塵蟎
粉塵蟎
腐食酪蟎
粗足粉蟎
熱帶無爪蟎
家甜食蟎
害嗜鱗蟎
腐食酪蟎

微生物和孢子

酵母
含板馬拉色菌
酵母菌類
霉菌
蠟葉芽枝徽
煙曲霉
細鏈格泡
產黃青黴

穀物, 豆類和香草類

花生
白雲豆
鷹嘴豆
黃豆
扁豆
豌豆
蕎麥粉
燕麥粉
稻米
藜麥
黑麥粉
白羽扇豆
玉米粉
大麥粉
斯佩耳特小麥
小米
小麥
八角
辣椒粉
香菜
牛至
歐芹
芥末

 

蔬果類

奇異果
藍莓
木瓜


蜜瓜
無花果
草莓
蘋果
芒果
香蕉
櫻桃

葡萄
洋蔥
胡蘿蔔
大蒜
芹菜
牛油果
馬鈴薯
番茄

堅果和種子類

巴西堅果
杏仁
腰果
夏威夷堅果
榛子
腰果
巴西堅果
胡桃
核桃
夏威夷堅果仁
開心果
南瓜種籽
芝麻
葵花籽
罌粟籽
芝麻
胡蘆巴

海鮮

吞拿魚

鯡魚
虎蝦
異尖線蟲

鯡魚
褐蝦
鯉魚
鱈魚
龍蝦

墨魚
青口

扇貝
鰩魚魟魚
三文魚
大西洋鯖

動物類食品

牛奶
駱駝奶
山羊奶
馬奶
羊奶
蛋類
蛋白
蛋黃
蟋蟀
穀蟲
飛蝗
雞肉
馬肉
牛肉
火雞肉
兔肉
羊肉
豬肉

膜翅目毒液和蟑螂類

火蟻毒
蜜蜂毒
黃蜂毒液
長黃胡蜂
造紙胡蜂
美國蟑螂
德國蟑螂

寵物和其他


公狗尿
豚鼠

小鼠
兔毛及皮膚
短尾侏儒倉鼠
大鼠

山羊毛及皮屑
馬毛及皮屑
羊毛及皮屑

乳膠
花葉榕
乳鐵蛋白
鴿銳緣蜱

Q1. 過敏測試
市面上基本上的敏感測試,有分為皮膚敏感測試和血液敏感測試。我們採用的血液敏感測試配合微陣列技術,可以找出你的延遲性食物過敏。
Q2. 過敏測試價錢
如果有需要,歡迎致電我們香港治本醫務中心查詢螯合治療收費。我們中心會提供一般螯合治療費用及相關資料作參考
Q3. 小朋友過敏
小朋友可能有對某些致敏原產生病徵,建議先致電我們,諮詢醫生
Previous slide
Next sli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