螯合治疗​

排出有害重金属,助你提升健康

什么是螯合治疗?

Chelation Therapy Hong Kong 螯合治療 香港

Chelat 这个词来源于希腊语 ,意思是螃蟹的爪子。在螯合治疗中,非溶性的矿物和有毒金属(如铅、镉、汞等)以及那些处于非正常位置的金属离子,像是被一把无形的「镊子」夹住,通过肾脏轻松地被排出体外,从而达到改善新陈代谢的功能和血流量。

具体而言,螯合治疗可从体内去除重金属(例如铅,汞,铜,铁和镉)和生理上不利的离子(例如铁和钙),以改善代谢功能和血液循环。其次,让基本微量元素可以重新分配到体内更有用的部位。 .

常规医疗中,螯合治疗一般用于治疗体内铁含量超标或严重的铅中毒的状况。医护人员会通过一系列静脉滴注方式将Disodium EDTA 注入患者的身体 。一个完整的疗程一般需要30至40次的输液,每周输液1-2次,每次持续3-4个小时。接受治疗者,通常会服用高​​剂量的维他命和矿物质补充剂。

Chelation Therapy | Chelation Hong Kong | TACT Chelation

有毒重金属 与 螯合治疗

螯合疗法?可以治疗癌症?有毒重金属?螯合治疗香港有需要吗? 我们与你一起解构螯合治疗 Chelation 对重金属排毒的效用!

重金属 与 螯合治疗

重金属是指汞(水银)、镉、铅、铬以及类金属砷等生物毒性显著的重元素。这些元素是很难被生物所降解的,但却可以在食物链中积累,最后进入人体。在环境污染严峻的情况下,往往会有许多人体内的重金属超标,需要透过螯合疗法进行重金属排毒。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会有很多机会接触到重金属,如交通工具行驶时排放出来的铅,我们会不知不觉地吸进了身体。食物和飮用水都很大机会受到重金属的污染。如家禽的饲料和飮用水内含有有毒重金属(铅、汞和铬等),这些家禽很大可能会重金属超标。通过进食这些食物,重金属会进入我们的身体。摄取的重金属会与人体内某些物质(例如蛋白质以及酶等)产生相互作用,引致这些特定物质的活性消失,对身体正常机能的运作产生一定的影响。

重金属研究

一项由英国及美国著名大学联手研究发现,长时间吸入、摄取或接触有毒重金属有机会提升患上某些心脑血管疾病如中风、心脏病等风险。他们的研究更显示即便「低剂量」的重金属,亦有机会提高心脏病风险达80%。而重金属的吸入、摄取或接触率程度愈大,引致相关疾病的风险愈大。一份早前由哥伦比亚大学及剑桥大学联合的独立研究分析了30多项(总参与人数约35万名) 的数据资料,发现暴露于土壤,水、空气、食物等多个天然生态的化合物的多种重金属如砷、镉、铅和汞,可提高人类患上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达30%至80%,其影飨力可能比吸烟更强。

螯合治疗是一种医学上的排毒疗法,可以从我们的组织中提取重金属并通过尿液安全地排出,因此螯合治疗香港一般会用于重金属排毒或中毒相关的治疗。

螯合剂​

科研人员在多年的研究中,发现了有数类型的螯合剂 – 可作为 从人体和动物中抽出重金属的化学物质。医疗程序中螯合疗法,最常使用的是螯合剂分子称为乙二胺四乙酸(EDTA)
EDTA 乙二胺四乙酸(EDTA)

EDTA是一种常见且有效的螯合剂,一般用于治疗重金属过量的人(即重金属排毒),例如铅和镉的中毒螯合治疗。目前,EDTA已获得FDA批准,用于治疗成人和儿童的铅中毒。 EDTA具有紧密结合铅的能力,并且比其他常见的螯合剂更有效。

由于有害重金属对心血管健康有负面影响,一些支持自然疗法的医生会建议使用 EDTA 螯合剂(螯合治疗 |Chelation)来治疗动脉粥样硬化和冠状动脉疾病 (在医学界中具争议性)。由于乙二胺四乙酸二钠对人体内的钙具有很高的亲合力,所以相信螯合疗法是可以清除存在于脂肪,动脉粥样硬化等沉积物中的钙,支持者认为EDTA可以作为结合剂,从动脉斑块中吸收钙沉积物,从而有助于去除动脉中的“钙斑块”,所以具有降低心脏病风险的潜力。

一项 评估螯合疗法(TACT)的研究

一项最近的研究报告“评估螯合疗法的试验(TACT)” 显示接受「传统治疗」加「静脉EDTA螯合治疗」的患者,与接受「传统治疗」加「安慰剂」的患者比较,前者随后患心脏有关的问题较后者少。总体而言,研究发现接受螯合治疗的患者人患有心脏有关的问题的风险降低了18%。在糖尿病患者中的临床效果更为显著,相对风险降低41%,总死亡率降低43%。该研究中的一些患者表示:他们感觉到关节炎等慢性炎症性疾病所产生的疼痛减轻了。

这项是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资助的大型、随机、对照的研究报告TACT: 将1708名先前患有心脏病的人随机分配接受40次基于乙二胺四乙酸二钠的螯合溶液或安慰剂(非活性)输注。研究参与者还接受了口服维生素和矿物质疗法或口服安慰剂。

螯合疗法的安全性

螯合疗法已应用了近50年,一般被认为是去除有毒金属有效的方法。但是,患有不同健康状况的人在接受螯合治疗之前应咨询专业的医疗人员。儿童,孕妇和严重肾功能衰竭的人均不应接受任何剂量的螯合治疗。此外,在接受EDTA螯合治疗期间,应定期监测肾功能。

除有毒重金属,EDTA可能会从体内去除不同的矿物质或微量元素。所以维他命和矿物质一般会添加到EDTA  中,以帮助将其保持在体内最佳水平,以保持健康。一般亦会建议接受EDTA螯合疗法的人服用口服的维他命补充剂。

FAQ - 螯合治疗的常见问题

常见问题

如果有需要,欢迎致电我们香港治本医务中心查询螯合治疗收费。我们中心会提供一般螯合治疗费用及相关资料作参考。

重金属对健康的风险日益受到关注,而螯合治疗香港一般用于重金属排毒,已经十分普遍。

自由基理论面世后, 自由基被慢性退化病,包括心血管病和癌症的起因, 而有毒金属被视为催化自由基剧增的元凶。由此,透过重金属排毒来预防和治疗慢性退化病成为一个可探索的领域,包括以螯合疗法治疗癌症。

螯合治疗的英文开端为Chelat, 这个字其实源自于希腊文,其原意思为蟹爪。螯合治疗的过程中,其物质可比喻为一把可无形的「镊子」, 把有毒重金属和那些不在正常位置的金属离子镊住, 通过尿液经由肾脏排出身体。透过重金属排毒, 持续减低有毒重金属在体内的含量和影响, 有机会能改善新陈代谢和血流量等功能。

具体而言,螯合疗法可从体内去除重金属(例如铅,汞,铜,铁和镉)和生理上不利的离子(例如铁和钙),以改善代谢功能和血液循环。其次,让基本微量元素可以重新分配到体内更有用的部位。

常规医疗中,螯合治疗香港一般用于治疗体内铁含量超标或严重的铅中毒的状况。在自然疗法中,螯合疗法 (Chelation)会用作维持心脏健康的保健方式,医护人员会通过一系列静脉滴注方式将Disodium EDTA 注入患者的身体 。一个完整的疗程一般需要30至40次的输液,每周输液1-2次,每次持续3-4个小时。接受中毒螯合治疗者,通常会服用高剂量的维他命和矿物质补充剂。

从事电脑、航太、光纤、金属、电池、焊接等行业的专业人士,或从事养殖业、农产种植相关、油漆、油画艺术家、油画颜料以及长期服用药物(中西药)等人,或者经常食用海鲜,如鱼类和生蚝,又或者最近经常出现掉发、疲惫沮丧、忧郁或记忆力衰退等问题的人。

想了解更多关于螯合治疗?

立即与我们联络!

Whatsapp 我們!

致電我們!
Tel: 2370 3001

填写您的资料,我们将与您联络!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