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治本清癌 –
從身出發, 醫生帶你出癌症絕境

香港人的死亡人數從1986年的25,912人增加至2018年的47,400人。死亡的原因主要是因為腫瘤、循環系統疾病、心臟病或呼吸系統疾病。在2018年,死於腫瘤的人數佔死亡的總數約33%,奪去超過14,400人的生命。就現時的癌症發病率和人口結構推算, 預計於2030, 每年新增癌症確診數字將逾42,000

結構

我們應該如何面對癌症呢?對於傳統的三大癌症療法,即手術電療化療,大家都可能有一些基本的認識。簡單而言,如果幸運地是早期或中期癌症的話,三大療法應該可以幫助你暫時脫離險境。如何能預防癌症的復發和重過健康的生活又是另一個問題,而這是傳統醫療所缺乏的一個重要環節。

 

如果不幸是晚期的癌症,或是經歷多次療程後無效,那麼你需要去認識已有科學證據的替代療法,或者應該更貼切地稱之為綜合癌症療法 (Integrative Oncology)

 

患了晚期的癌症,千萬不要放棄治療,尤其透過對很多方面例如飲食情緒運動日常營養補充和生活習慣等作出改善,可以令自己脫離癌病體質。

 

综合癌症療法包含了被科學認證的各種傳統療法,另外包括一些尖端科技例如免疫療法癌症疫苗細胞療法熱能療法等。

 

癌症的療法已經歷多次翻天覆地的改進,現在我們相信,如果將免疫療法傳統的療法好和其他證明有效的替代療法飲食療法一同使用,可以有把握地將癌症從絕症變成慢性病,做到與癌共存,甚至有痊愈的可能。例如在台灣和日本等地,有癌症腫瘤醫生,嘗試先用免疫療法提升自身的免疫系統,然後才考慮動手術,或者先進行化療和放射療法,把一部份癌細胞破壞殺死,藉此刺激我們的免疫系統,然後再加上免疫療法和手術作徹底的治療。

 

 

筆者希望藉着本書的文章能給癌病患者多一些正面的資訊,勇敢面對困境。筆者想強調一點,本書不是一本教讀者自行醫治癌症的著作。醫學發展一日千里,希望本書能給讀者多一點資訊,幫助讀者作多角度思考。

目錄

第一章 解構癌症

第二章 治癌誤區

第三章 清癌有法

第四章 清癌見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