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美國主流醫學界療法不同而備受排擠

科赫研發的合成羰基化合物,可啟動細胞的氧化系統。它不僅可治愈癌症,更是治療疾病的新方法,但卻因為與美國主流醫學界療法不同而備受排擠。

到底誰敢大膽地指出「抗癌戰爭幾乎是一場欺騙」?他就是歷史上唯一個人獨取兩屆諾貝爾獎得主,被譽為維生素C之父的癌症研究者——鮑林(Linus Pauling,1901至1994)

首先我們來了解另一名癌症研究者和他的治癌療法被打壓的個案,以後再來看鮑林的研究和遭遇。

氧化系統是抗癌關鍵

科赫(Dr.William F. Koch,1885至1967)是一位美國醫學博士、化學家和癌症研究者。他在審查大量文獻並作個人研究後,發現許多疾病包括癌症等,都同樣出現細胞的氧化系統「缺氧」的情況(註:嚴格來説是氧不能抵達氧化系統,即是「有氧卻用不着」。至於氧和癌症的關係,將會在另一篇文章詳盡解釋),導致細胞不能正常生產能量,因而生病,甚至癌變。是什麼導致細胞的氧化系統「缺氧」呢?科赫推斷,既然細胞「缺氧」的情況在不同疾病中出現,可能是由同一個成因引起;而這個成因可能是環境、致癌物、病毒或細菌所產生的毒素。他稱這個共同成因為「最小公分母」(least common denominator)。

科赫博士的劃時代發現——「最小公分母」(least common denominator)理論——被視為新科學的誕生。他的治癌理論就是透過清除毒素去醫治癌症;即是從疾病的根源入手,而不是消滅癌細胞。因此,他的研究集中在恢復細胞的氧化系統。他相信只要細胞的氧化系統健康,人就沒有病。

科赫決定研發一種與人體的自然化學反應、非破壞性的癌症療法。他發現心臟和大腦組織含有「抗缺氧」的物質。他確定羰基化合物(carbonyl compounds)是氧化過程的重要關鍵。

1917年,測試他理論的機會來了。他為一名在底特律醫院被醫生宣判只有一周壽命的末期肝癌女患者,注射了從心和腦組織提取的注射液。注射第二周後,他去看望病人時,只見一張空病床,科赫以為她死了。然而,同年6月,一天當科赫走在大街上,一個女人跑過來擁抱他,令他大吃一驚!原來這個女人正是那名癌症患者。她對科赫説,她曾詢問醫院他的所在,但醫院欺騙她,説他去了從軍。

當底特律醫學雜誌刊登科赫撰寫的一篇有關該個案的文章後,一位AMA(American Medical Association)代表來拜訪他,要求科赫交出所有研究和提取的方法以及治療的擁有權。科赫拒絕了,幾個月後被美國醫學雜誌(JAMA)指為庸醫。

不久,科赫研發了更富氧的合成羰基化合物,它被稱為Glyoxylide,比從心和腦組織提取的更便宜、更方便,作用是啟動細胞的氧化系統。

官方拒絕承認研究成果

1919年,科赫要求Wayne縣醫學會任命一個委員會測試他的治療晩期癌症療法。委員會選擇了五個臨近「鬼門關」癌症患者給他。患者接受科赫的治療後,在三周內都能起來行走,性格變得開朗,且身體漸漸增強。委員會下令他們立即回家,並禁止他們再接受科赫的任何治療。但委員會的最後報告竟是「沒有結果」!

1923年科赫要求委員會更改1919年的虛假報告,卻遭拒絕。1924年10月25日,美國密歇根大學順勢療法教授Dr. Dewey寫了一封信給科赫:「我收到癌症委員會正式審查有關你癌症療法的最新報告,這個報告源於1923年11月5日舉行的會議。我當時在場,並記錄了每一個個案。很明顯,這個會議意圖竄改結果,有預謀地譴責一切,且不科學。他們身兼法官、陪審團和證人,這報告是我實踐醫療42年來所觀察到最偏見、最不公平和充滿謊言的東西。最後,我希望有一天,你的療法會得到尋求真相者的調查,但這不會在美國發生,因為官方醫學是一個信託,刻意把所有非源自他們的進步拒之門外。」

最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儘管科赫不斷要求、科赫療法在美國用了30多年,Wayne縣醫療會的「審判」竟然是唯一的官方測試。

紐約鐳研究所的Dr. Field審査該研究所1923年10月出版的《調查科赫的三十四個案》後寫道:「這次的見聞,無疑是我醫療事業的最不尋常經歷。」他花費多年時間去記錄,並發布很多科赫個案的結果。最後,他也因支持科赫而被AMA譴責,因而蒙受損失。

1935年,世界著名癌症專家Dr. Maisin邀請科赫去比利時。六個星期後一組有權力的美國醫生來到比利時,試圖說服他科赫是一個騙子。但Maisin告訴他們:「我確信這是科學上健全、臨床有效的療法。」

美國醫生們到訪的動機是不想科赫成為他們的競爭者,因為他們其中的一位大量投資在鐳放射上。1939年,熟悉Maisin的Dr. Arnott告訴加拿大安大略省癌症委員會,指Maisin曾告訴他:「科赫博士的公式是治療疾病的新方法,不應被視為只對癌症有效的療法。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並且可能會因為臨床結果,而改變醫學和病理學的全貌。」

FDA在1943和1946年兩次控告科赫標籤詐騙。在這兩次審訊中,科赫的律師提供了證據確鑿的治癒癌症個案,包括骨頭、子宮、胃、肝、脾、胰腺、乳腺等。政府律師提供的專家承認,他們從沒有使用過科赫療法的經驗。儘管如此,他們依然作證指Glyoxylide「不可能有效」。

其中一個個案是關於羅巴克。他在1926年,接受胃癌手術。當癌症復發時,他從科赫接受Glyoxylide注射而治癒癌症。14年後,他在科赫的審訊作證。

第一次審訊中,《底特律時報》和《底特律自由報》兩家報紙注視訴訟。標題取自法庭見證:〈三個癌症痊癒個案記錄在科赫的審判… 醫院行政容人員為辯方證人提供了實例。醫生證明16個科赫治癒的癌症個案……癌症醫生説,科赫治療取代Ⅹ射線〉。儘管科赫提供了大量證據證明他的療法有效,陪審團卻未能裁決。美國人很難相信政府會抑制一種有效的癌症療法。在1946年對科赫的第二次審判,法庭宣布為無效審判。

療效令反對派「逆轉立場」

Dr. Albert Wahl是一個「逆轉立場」的有趣例子。多年來,基於JAMA的誤導,Wahl將科赫療法貶得一文不值。但當他的妹妹患了癌症,在他的反對下,他的父親還是帶她去見科赫。在1947年出版的《最小公分母》(Least Common Denominator),Wahl記述了他曾目睹150個科赫療法治癒的癌症過案,並寫道:「我的妹妹迅速康復。科赫療法最令人吃驚的是它的簡單……使用它後,我覺得自己從來沒有行過醫。」

逝世他鄉 抗癌療法隨之消失

科赫的一生不斷被AMA、FDA、甚至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攻擊,直到1942年,他已耗費了40萬美元的律師費。

因他厭倦和醫學權威機構抗衡,故而移民往南美洲。在巴西,當地的醫生對其治療方法和成就感到興奮,但不久美國主要製藥商威脅採用Glyoxylide的醫院,要求它們停止使用Glyoxylide,否則就不提供其他常用藥物。科赫通知巴西健康部長這個情況,部長深知自己無能為力,因而辭職。即使Glyoxylide被證明能夠醫治某些癌症,醫生卻不敢使用它,因為AMA恐嚇會吊銷他們的牌照。

科赫在1967年10月9日去世,Glyoxylide的製造方法和其癌症療法也隨他的死亡而消逝。


作者: 伍志堅醫生作者1970年在英國倫敦大學醫學院畢業。曾先後在英國、加拿大和香港行醫。現任香港治本醫務中心 BMS Clinic 的預防醫學顧問,同時從事預防醫學研究,並開始埋首將多年預防醫學心得整理發表,普及大眾。著作包括(預防勝於治療)、Wing Chun Warrior、《詠春善戰者》。

香港治本醫務中心網址:www.bmsclinic.com.hk